家裡的優酪乳太多喝不完,這兩天查了一堆資料
好像除了優格麵包,或是蛋糕和優格沙拉之外,沒有其他方式咧><
但總不能放給它壞掉吧!!!!
早上我放一根香蕉加上400ml的優酪乳打成果汁,還滿好喝的^^

所以研究後抱著嘗試的心態決定試做

優格scone

第一次做的配方是Carol烘焙書的原味斯康配方
那次做的沒有很成功,可能是剛開始接觸烤箱和點心
一切都沒有拿捏得很精準。
之後就沒有在做過scone,改嘗試其他點心
今天為了"消滅"優酪乳
所以我自己改了Carol的配方
原本配方: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2t 無鹽奶油50g 砂糖30g 鹽2g 雞蛋x1 原味優格80g
我準備的材料: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2t 無鹽奶油45g 砂糖30g 鹽2g 雞蛋x1 無糖原味優酪乳70g
(突然手癢要做點心,奶油來不及退,剩餘剛好45g,將就一下@@優酪乳少10g也是Carol建議,怕太濕)

步驟很簡單,先將所有粉類過篩後依序放入糖、鹽巴及優酪乳
然後快速的拌勻即可,大約一分鐘(不用刻意揉捏,怕起筋)
然後加入蛋及奶油丁,也是快速揉捏混合即可,不用摔打麵糰
然後蓋上保鮮膜,進冷藏30分鐘

麵團其實滿濕潤的,手粉就自由加吧,幫便手做即可
我自己覺得我加了不少,不然還滿黏的,不好桿
建議是,桿麵棍來回桿開然後對折,重複動作三次就可以壓模了
我自己技術沒有那麼好,多桿了幾次

我用的瓶子是好事多吃完的白醬瓶,直徑大約3cm
然後壓模時,麵糰不要桿太平,第一次就是壓太平,烤出來顯得扁扁
這次我照書上說的,盡量是2.5cm厚



依照配方及壓模,大約會壓出9個
上次我壓了十幾個@@



烤箱溫度200,烘烤時間12~15分鐘
上次我表面刷鮮奶,感覺上色不美
這次家裡有蜂蜜,我薄薄的刷了一層



時間到,點心出爐
烤的過程中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表面都有裂痕,雖不是很美觀
但顏色看起來很漂亮



烘烤過程中家裡全都是奶油麵包香



拍好照片準備試吃



這次沒讓我失望~我做出了和肯德基一樣的口味了!!!
想當時,在肯德基買不到比斯吉的時候我都要落淚了
現在做出一樣的口感,好開心唷!!!!
吃起來綿密,表皮和底部都脆脆的,太感動了!(轉圈灑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 的頭像
    Joan

    晨間生活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